close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縣報導】

國中第一次基測昨天結束,全國試務委員會統計,寫作測驗有三千七百六十八人缺考,占百分之一點一九,一百名考生即有一人缺考,顯見不少考生認為反正不管題目難易都不會寫,索性放棄。

資深國文教師指出,很多學校設作文門檻,至少要四級分,作文不好可能與好學校失之交臂;且對高分端的考生來說,每一分都很重要,作文不宜放棄。

今年基測每一科缺考率都比去年高百分之二至三,有人質疑今年考題偏難,考生愈考愈沒興趣,缺考一節比一節多。第一天第一節英語科缺考率百分之○點六八,昨天最後一節社會科缺考率百分之○點九二。

全國試務委員會統計,今年共有五十三名考生違規,最多的是帶手機、計算機進考場,及電子表發出響鈴,其次是提早翻試題或逾時作答。

試委會指出,兩天基測各地共啟用十個備用考場,其中七名考生因為出現發燒症狀,另十名考生則因開刀或身心症狀;最特別的是北區和平高中一名考生「不自主發笑」,監試人員擔心影響其他考生權益,決定移至備用考場。

今年基測首度實施量尺新制,總分從三百一十二分提高到四百一十二分,考生擔心答錯題扣的分數比以往多。負責研發試題的師大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說,以往總分低或負分的學生都列在「一」級,提高總分,可加強低分端考生的鑑別度。

五科試題及參考答案昨天統一由教育部及基測工作委員會發布,如對試題有疑問,廿五日上午八時至廿七日中午十二時,可傳真到(○二)二三九四八九三七;預定六月四日寄發成績單,線上查分可打○

九一一五三六五三六(我上了、我上了)、○二○三○三五三六(我上了)專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