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第1次國中基測昨天結束,台北縣政府立即祭出重賞進行搶人大戰,學生達到一定成績,直升或申請進入縣立的高中、高職,可比照去年獲得2萬元至15萬元的入學獎學金,希望優秀國中畢業生留在縣立高中職就讀。

 

此外,北縣今年新增加進入14所縣立高中、縣立鶯歌高職的前3名,可分別申請5萬、2萬、1萬元獎學金,但前3名獎學金及入學獎學金,兩項中只能擇一申領。

 

入學獎學金最高15萬元,但各校門檻不一,如直升或申請縣立永平高中及海山高中,基測成績PR值93分以上可獲2萬元獎學金,另有3萬、4萬、6萬、8萬、10萬不同金額獎學金,99分以上可獲15萬元。

 

教育局說,第1次國中基測成績單6月4日寄達各校,5、6日受理複查。第2次國中基測,訂於6月23、24日報名,7月11、12日考試。

 

教育局指出,凡設籍北縣且是北縣國中畢業生,選擇就近就讀縣立高中職的低收入戶子女、失業勞工子女、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及身心障礙學生,只要檢具證明,每學期都可申請5000元助學金。

 

縣立中學近年升學績效頗佳,今年推甄大學錄取666位,其中有190多人上國立大學,比去年150多位成績更佳,例如永平高中就有110位學生推甄成功,國立大學就有55位,還有一位上台大。

 

欲直升縣立高中須於6月5日下午4時前向各校報名,14所縣中計有1132個直升名額。另外金山高中、樹林高中各招收各1班原住民藝能班(每班30名學生)。

 

教育局說,14所縣立高中及鶯歌高職都是基北區申請入學招生學校,今年高中職聯合申請入學於6月9、10日報名,17日公告錄取名單。

 

【2009/05/2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