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基測第二天考數學、社會科,考生普遍反應社會簡單、數學難。還有考生說,數學比歷屆考古題都還難,但也有程度好的考生說數學「中間偏易」,反應兩極。

北市弘道國中考生莊珮瑜說,沒想到基測數學比模擬考難,也比歷屆考古題難,尤其是後面幾題,考長方形中四分之一圓與平行線焦點的角度,就讓她思考很久。

不過中正國中曾琮皓認為,數學作答頗順手,大概只有一題不會,「第一題考加減乘除運算超簡單,根本是送分題」,三十題之後比較難,不過整體時間來得及,寫完還有二十分鐘可以檢查。

最後一堂社會科考完,考生步出考場,臉上洋溢笑容,普遍反應「簡單多了」。中正國中林士傑說,考題大多沒超出課本範圍,「有把握考滿分」。另一位考生薛嘉衡說,社會科預估錯一、二題,數學則「不要錯超過十題就不錯了。」

南門國中沈同學說,社會考了不少環保議題,像四十一、四十二題都考環保與全球暖化;熱門考題「消費券」跟「金融海嘯」都沒入題,卻考了不少經濟議題,像二、三級產業、公民經濟篇等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