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陽明播報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百億身價的打工皇帝:黃明端。

黃明端是一位出生在三餐都無法溫飽的赤貧家庭,而黃明端則是由一位大他二十幾歲的大嫂撫養長大。然而小時候黃明端不是個愛念書得小孩,考試也從來沒有考過兩位數,已打算畢業後要回家放牛。當時懷著玩票性質,報考高職,但因為運氣好,也就讓他考上高雄高工,自此之後他就走上截然不同的人生。

從高雄高工、台北工專、台灣技術學院到台大商研所碩士班,在研究所期間,因為黃明端專業又有條不紊的紡織業簡報,讓尹衍樑立即主動邀約黃明端到潤泰紡織上班,面對工作時他有三種不同的人格,拼命的作業員、效率的機器人、好勝的研究員,這三種不同的人格鮮明的表現出黃明端嚴謹的自我管理能力。

對做事是一點都不會拖泥帶水的黃明端,約會、開會從不愛等人,也從不讓人等。在潤泰期間,黃明端有一個習慣,每天必會主動向上司報告一天的工作計畫和行程,與其讓上司下指令打亂你一天的行程,倒不如先把計畫告訴上司讓他放心,不過,以經營見長的黃明端,最為人稱道的還是他高竿的領導統御能力,對黃明端來說,同仁即是兄弟姐妹,這種經營理念在大潤發的企業組織裡,有別於其他企業,把基層員工置於最高頂層,強調的就是員工至上的理念。

黃明端語錄

1、沒有ㄧ件事比即時更重要。

2、惟有快速掌握資訊,才能下對指令、做對決策,並在問題還不大時就解決問題。

3、賣場經營得達到:人無我有、人有我廉、人連我優。

4、不景氣就像一份難考的考題,是好學生和對手拉大距離的天大良機。

5、在想著要幫公司賺錢前,得先想好怎麼服侍好客人。

6、沒有人能夠不犯錯,重要的是,要能誠實認錯,得發現的早、改的早。

7、沒有比口碑更好的行銷術。

8、企業的競爭力,來自於細節的被執行。

9、再怎樣差的對手,都有值得學習之處。

10、企業ㄧ旦有所謂不可或缺的人才,代表人力培訓系統出了問題。

11、員工是拿來激勵的,而不是拿來罵的。

12、與其讓上司下指令打亂你的計畫,不如先把計畫告訴上司,讓他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