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news公民記者李小齊/南投報導

 

十年前當時天搖地動,林筱娟憑著小時後模糊的記憶說,「隔天一早就知道學校停課了,那時候停課幾天後,就在組合屋裡頭上課。」

 

東勢國中、台中女中,求學的路途,媽媽劉淑美說,筱娟從小就愛讀書,那時候校舍沒了,她還去親戚家的倉庫裡頭溫習功課,很自動自發,「完全不需要我們大人操心。」

 

九二一地震,當時的中科國小校長錢得龍說,地震發生的那一年,該年中科國小代表台灣去日本參加「泛太平洋區國際兒童會議」,共有五十一國參加。中科國小以九二一地震為主題做簡報,還透過日本電視台全國放送,林筱娟是中科國小八位學生之一。

 

林筱娟說,當時去日本懵懵懂懂,也不知道是代表台灣出國,後來她上國、高中之後跟同學提起,同學非常羨慕她有這種經驗,她也才知道「原來那麼榮耀」。

 

除了佛光山幫助中科國小重建校舍,媽媽還主動提起跟佛光山的因緣。「筱娟小時後不好帶,在她一歲的時候有帶她去佛光山,沒想到之後就很好帶了。」劉淑美說。

 

看到當時全倒的校舍,如今極具特色,一度讓外地人以為是民宿呢!林筱娟也相當感激佛光山。對於未來的目標,她相當的有宏願說,「要好好發揚客家文化!」

 

爸爸林松興補充,東勢客家人講著「大埔音」客家話,在台灣的客家話中,自成一個特殊系統,「如今越來越稀少了。」林筱娟大學選的科系跟傳播相關,她未來要學以致用,好好回饋孕育她茁壯的土地。

 

※看記者拍攝的照片與其他報導:http://wenews.nownews.com/news/9/news_922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