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教育部升學制度審議委員會昨天開會,討論高中職民國101年是否免試升學,會中有人提出多元採計成績,也有人建議要用抽籤畫分學區,未達共識,教育部長鄭瑞城要求提細部計畫後再討論。

中教司長蘇德祥說,委員會對升學免試有共識,今年也有不少高中試辦,不過如果要在101年實施,5月底最好能公布方案。

蘇德祥表示,未來國中基測是否2試變1試,昨天會中委員對此看法不同,沒有共識。他指出,除了整理委員昨天提出的建議,小組再開會討論,也將廣徵北、中、南高一學生、老師及家長對委員相關建議的意見。

至於100年北北基自辦基測,讓鄰近縣市的五專不知要選那一方,十分苦惱,昨天會中有委員強烈要求北北基對自辦基測應儘速提出計畫,也獲委員會同意。

升學制度委員會委員、全家盟副理事長林文虎表示,不少委員贊同明星高中不納入,約有8成學生可採免試入學方式,但對採計工具有不同看法,他贊成多元成績採計,包括國中智育、藝文等成績,最多不超過3項。

另有委員認為配合12年國教,可以用抽籤畫學區,一次到位,雙方對此針鋒相對,由於畫學區難度高,昨天無法達成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