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陽明特報員要上來發表一下心得,雖然外面下著磅礡大雨我們陽明的會議如照常舉行的,會議內容當然是不能說,然而在會議上江老師總是會跟我們分享一篇文章,這篇文章是

食益補(白蘭氏)台灣區兼香港區總經理 馮南陽

永遠做好準備,不讓挫折找上門

1985這年他在幾個月就要退伍,在這時『十信擠兌風暴』正在台灣延燒著,在軍中時,他完成了300份履歷表,他思考著自己的個性不適合本土企業,也擔心自己的私立大學學歷不夠出色,但顧不得,他決定有系統的將300封履歷表,遞向所有外商及本土前20大貿易商。最後終於獲得8個面試機會。三百分之八的投資報酬率是不是很低??我想未必。他說『我沒有時間和權力悲觀。我告訴自己,任何壞事都可能找上我,所以永遠要為最壞的狀況做準備。』,雖然外表像個斯文書生,但話中可看出他審慎機警的個性。他在35歲之前不斷地摸索、嘗試,是為了35歲後能躍升到較高的位置,『年輕時就是要震盪,要多,但要短,才能進入第二個周波。在一個工作做太長,該換得時候沒換,等真的想換得時候,可能就來不及了』但不是漫無目的亂換工作,到了30歲還搞不清楚自己要什麼!!

他自己雖然沒有精細的生涯規劃,但是他自己曉得他在每個階段是在做什麼,讓自己的能力和職務都達到最高峰,達到了,就有可能往下一個階段去,然而他不知道什麼是挫折,他只知道挫折隨時可能會來,現在不來,不代表它永遠不會來,所以不能做以待斃,只能不斷準備,能做的就是不讓挫折找上它自己,但他也隨時都會覺得自己不足,很怕被淘汰,這是一個殘酷的商場本質,最後他說『給你舞台時,你要是沒表演好,下了台,就不會再有人找你了。』

以上看完了之後不知道各位有什麼感覺,也許他的歷練跟經歷跟你不相同,但以他自己的總經理觀點來說,他的堅持,就是讓他踏上成功之路的一項要素

馮南陽關鍵成功因素

1、精通英語

2、慎選每一份工作

330歲時開始歷練管理職

4、單位輪調、不同產業歷練

5、有內部創業經驗

6、曾擔任業務與行銷管理工作;同時間歷練不同品類經驗

7、有堅持到底的毅力及冒險精神

8、有外派經驗

給年輕經理人的建議

1、掌握職涯的每個階段,並在能力和職務上,達到該階段的最高峰。

2、順應環境變化,做好萬全準備。隨時準備好自我,抓住每次機會。

3、重策略思考、尋找優勢競爭、不為失敗找藉口,只為成功找出路。

4、堅持在熟悉領域深耕,累積知識、經驗與人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