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姜炫煥、徐如宜、李恩慈/連線報導】

 

進入建中、北一女這類明星學校,是多數國中生的夢想;但有些人有著全然不同的想法,寧可放棄名校的光環,選擇社區高中。

台北縣永和市福和國中畢業生鄧皓天,第二次國中基測考了三百分,足以進入建國中學,他選擇和在宜蘭大學附設高職進修學校教英文的媽媽作伴,進宜蘭高中就讀,是宜中有史以來錄取分數最高的外地生。

「唸哪個學校不重要,只要認真就好!」鄧皓天說,第一次基測時因準備不夠,只考了二百七十分,後來參加二次基測,他以宜蘭高中為第一志願。雖然他的分數可以上建中,但他不後悔選擇宜中,因為宜蘭好山好水,還有媽媽作伴。

 

高雄市立志中學初中部畢業生李菁苹基測考了兩百八十七分,足以上高雄女中,她決定直升立志中學高中部,因為立志中學給她「家的安全感」。

她讀國小時,被診斷出罹患先天性心臟病。進入立志中學國中部後,每個月總有幾天會因心悸、身體衰弱而無法到校上課,立志中學的老師會找時間為她補課,讓她感念在心。

第一次基測,她考了兩百八十三分,篤定可上明星高中,第二次基測,已達高雄女中錄取標準;她考慮直升原校的高中,三年學費全免,還可拿到獎學金,所以毅然決定直升,毫無遺憾。

 

嘉義縣朴子國中畢業、擅長跆拳道的黃元貞,則放棄進入北一女和嘉義女中的機會,選擇離家近的東石高中就讀,希望有一天能代表國家出賽。

「我想站上奧運舞台」,黃元貞靦腆地表示,從國小六年級開始練習跆拳道,去年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獲得跆拳道國女組鰭量級第八名,報名參加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升學甄試,獲北一女錄取。

她父親今年初因癌症過世,她忍悲發憤苦讀,二次基測考出二百四十八分,登記分發考取嘉義女中,但最後竟選擇東石高中,她說:「東石高中離家近,唸書和跆拳道兼顧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