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績優學生如何準備快要登場的國中基測?兩位在民間基測獲得PR99佳績的國三生葉祥志、廖柏穎昨天分享讀書計畫,就是作息正常、晚上12點以前要睡覺,還得「戒」電玩與電視,利用模擬考找出自己的弱科及單元,加緊補強。

就讀北市龍山國中的葉祥志,平日校內模考有404~407分(滿分412分)的水準,因此次民間基測題目較難,考了392分,但仍居跨區第一,數學、英文、自然都拿了滿分80分。他表示,最近除了學校體育課,其他打電玩等休閒活動全都「戒」了,晚上過了11點就睡,保持正常作息。

葉祥志說,距基測只剩2個月,念書重點就是要從模考找出弱科,加強不足的部分,強科則只要維持水準即可。

葉祥志這次寫作文「愛就在身邊」拿了滿分,他訣竅是「取材自身經歷,真正的情感最重要」,如從與父母一同吃晚餐、聊時事談到親情,接到提到友情,最後再寫如果社會大眾都能貢獻所學,就能化小愛為大愛,「結尾時能把主題擴大、延伸,也很重要。」

另一位也拿PR99好成績的台北縣江翠國中學生廖柏穎表示,擬讀書計畫很重要,如他現在就以3周後的模考為目標,擬出3 周的計畫,「多寫考古題,找出自己的弱點來補強。」

很多人都說柏穎的成績有第一志願的實力,廖爸爸卻擔心,因基測考題屬中間偏易,只要粗心錯一兩題就完了,「考試當天還得有考運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