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19
【聯合報╱郭錦萍/輯譯】

英國陸軍的裝備在這幾年間,有戲劇性改變。早期(後方站立者)那套用了30年。圖/取自每日電訊
最近英國陸軍的裝備則已換成未來戰士的樣子。圖/取自每日電訊
英國國防部前一陣子展示應用新科技製作的英軍新一代裝備,不只外形不輸科幻電影中的未來戰士,功能也令人矚目。

從英國政府公布的圖片,英軍新裝備中的頭盔最引人注目,會不會覺得似曾相似?沒錯,它像極了電影星際大戰中的「白兵頭盔」。

測試中的「白兵頭盔」是英國「未來整合士兵科技計畫(FIST)」的項目之一。這種頭盔可隔絕作戰時可能遇上的爆炸巨響,但同時可以讓人聲清楚被聽到,可以讓士兵清晰聽見同伴的講話聲。

這個頭盔側邊還裝有小型夜視鏡,也可加裝監視鏡頭,前面有保護口鼻的防護罩,內含通話器材。

其他新型裝備還包括可阻擋碎片及防紫外線的護目鏡、防彈盔甲、及射程長達762公尺的7.62毫米口徑半自動步槍。

其他已先一步更新的裝備,包括針對阿富汗地形特別設計的野戰服,上面的迷彩圖案,號稱可同時適用沙漠及叢林,而且它採用的特殊纖維,讓這套軍服也有防彈功能。

只不過這些先進裝備所費不貲,預計英國政府為了幫陸軍換裝,至少要投入10億英鎊,約是480億元台幣。

最近幾年英國不斷砸錢更新武器,空軍在三年前花了6000多億台幣,向美國購買最先進的F35戰機,還把飛行員頭盔改得跟機器戰警沒兩樣,現在陸軍也跟進,未來地面戰爭的場景,應該就和電影星際大戰差不多了。

資料來源/每日電訊

資料來源:【2010-07-19/UDN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