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聯合報╱記者孟祥傑/板橋報導】 

首屆「北北基高中職聯合入學測驗」明年登場,台北縣、市與基隆市已確定明年起至103年聯測命題採用的教科書版本,與全國第1次國中基測同步考試,並將北北基各公私立高中職納入聯測招生範圍。

北縣教育局長劉和然表示,外縣市學生也可報名北北基聯測,但只能參加北北基甄選入學及登記分發,不能參加申請入學與直升入學。  

北北基3縣市2年前組成「北北基國民中學教科書評選委員會」,推動「一綱多本選一本」,經3縣市198所公私立國中投票後,選定國文科和社會科為翰林出版社版本、英文科為佳音版、數學及自然與生活科技為康軒版,做為明年與後年的聯測命題版本,並委託台師大心測中心設計考試題庫。  

3縣市今年5月底再完成102年與103年聯測版本投票,共197所學校投票選書,決定國文科、自然與生活科技科為南一版、英語科佳音版、數學科及社會科為翰林版。  

劉和然表示,明年首次登場的北北基聯測命題方式與全國基測一樣,難度為「中間偏易」,以國中9年一貫課程綱要為命題依據,並以北北基全體國中共同評選推薦的教科書版本為範圍,計分方式也與基測相同採量尺分數,含國文寫作測驗後的滿分為412分。  

招生入學管道將分為「2階段、3個入學管道」辦理,納入台北縣市與基隆市所有公私立高中職,第1階段辦理申請入學(含完全中學高中部直升入學)及甄選入學招生;第2階段辦理登記分發入學,且以第1階段為主要入學管道,第2階段登記分發入學名額僅占總名額的6%。  

北北基以外縣市國中畢業生也可跨區報考聯測,並報名第1階段甄選入學及第2階段登記分發入學,但不得報名第1階段的申請入學與直升入學管道。  

北縣教師會理事長李榮富批評北北基聯測違背一綱多本原則,且僅保留6%名額給第2階段登記分發入學,非北北基學生也不能報名申請入學、直升入學等管道,等於為北北基學生量身打造,扼殺外縣市學生就學權益,違背多元入學精神。

資料來源:【2010-07-08/UDN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