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23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張代麟以PR94的優異成績申請進入大安高工電機科。 記者嚴文廷/攝影
前年國中基測總分還是312分時,張代麟以275分、PR94的高分利用申請入學進入大安高工。他笑說,現在聽到念高中的同學每天苦讀,覺得自己幸運很多,當時選高職的決定,「還不賴」!

張代麟前年共申請松山高中與大安高工兩所學校,結果都錄取。他坦言,當時陷入抉擇,最後決定大安高工的原因是「既然考不上前三志願,還不如選最好的高職。」這項決定還經過家庭會議討論,最後父母都支持他的選擇。

除了基測成績優秀外,大安高工透露,張代麟當時的備審資料加分很多。張代麟表示,國中時期參加管弦樂團,有很多比賽經驗,還參加朗讀比賽等,就把這些相關資料全部整理成一份資料夾,沒想到申請兩個學校都順利錄取。

張代麟建議今年有意參加申請入學的考生,仔細備妥國中經歷,加上基測的成績,錄取機會都很高。

他也推薦高職是不錯的選擇,比較沒有這麼沈重的課業壓力,看到當年國中同學個個都在高中苦讀,自己高職相對就輕鬆很多。他說,如果當年選高中,他可能要非常努力才能考上台清交,但高職就輕鬆多了,而且未來依舊很有機會考上台科大或北科大,就業機會不會輸給高中生。

資料來源:【2010-05-23/UDN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