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作落點分析?

當大學指考結束後,指定科目考試成績一公布,許多考生立刻忙著四處做落點分析,然而絕大部分同學都會出現不知該如何選填志願的困惑?落點分析是輔助填選志願的工具,因為要在很短的時間從一千五百多個科系中找出自己喜歡的科系且上榜機會大的100個科系進來填寫志願卡,是有一定的難度。97年大學指考錄取率已超過97.10%,每位學生都想唸名校且就業率高、薪水高的科系,這是需要落點分析的原因之一。但如果只是以興趣、意願和未來出路等因素來填志願,還是會有「落榜」的危機,因為這樣填志願忽略了您到底有沒有能力考上您以興趣、意願及未來出路等因素選擇出的科系。

其實落點分析是一種概念,以既有的數據去推論未來事件發生機會的大小。就好像天氣預報一樣,雖然準確度不可能百分之百,但是仍具有相當的參考價值。落點分析也是如此,因為一千五百多所科系要在短時內判斷篩選且符合資格標準,並從其中挑選出100個科系來填寫志願,電腦是一個很好的工具,我們所想要的結果在0.01秒內完成,所以使用電腦來做落點可以幫助我們省去繁雜的計算步驟與時間,讓考生把時間花在刀口上—好好發覺符合自己的興趣、意願及未來出路的科系。

為免同學因時間緊迫無法選擇適合自己且喜歡的科系,且大學一千五百多個科系的採計科目及加權方式各不相同,以致在放榜時發生高分低錄取或者高分落榜之遺憾,「陽明數位學院」與「樂學網」 合作開發的「98年大學多元入學指定科目考試落點分析」,輕鬆解決同學選填志願的問題。

˙落點分析前的提醒:

  • 填寫志願時落點分析資料是一項重要參考資料,但仍然建議您還是需要依個人興趣、性向、科目成績、經濟能力、未來出路等因素綜合考量,做出最合適的抉擇。
  • 本服務資料是依據統計學原理以歷年資料所做出的估計值,每年的實際錄取狀況受經濟、社會、報考人數…等不確定因素影響,而有所偏差,請依照自身的條件適度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