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98年國中基測第二次測驗報考人數創新低,占第一次報考人數的48.3%,首度跌破五成;全國17個考區中,只有北一區(台北市)報名人數不減反增,六成三考生還要拚二次基測;為今年首度實施基測新量尺,北市考生的升學競爭更為激烈。

基測全國試務委員會統計,二次基測全國17考區總報名人數為15萬2320人,比第一次基測少16萬3088人,占一次基測的48.3%(去年占50.1%),更是首度未達一次基測考生人數的一半 。

進一步分析各考區報名情況顯示,去年全台有六個考區報考二次基測人數逾五成,但今年減為四個考區,只剩北一、彰化、基隆、北二等四個考區。其他考區拚二測的人數已大幅減少,其中馬祖考區,甚至已不辦二次基測,澎湖只剩四分之一考生報考、台中、花蓮只有三成左右考生報考。

雖然今年各高中職都增加申請入學名額,包括建中、北一女申請入學名額占全部招生名額的比率,已由四成升至五成,考生採用第一次基測成績申請入高中職的機會增加,但基北區考生報考二次基測的人數,卻依然增加。

全國試務委員會、北一女中提醒,7月3日起寄發准考證,第二次基測於7月11及12日兩天舉行,第一天考英語、自然、國文及寫作測驗,第二天考數學及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