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張錦弘/台北報導】

行政院跨部會會議日前通過「提升國人英語力」的三年計畫草案,明年起至一百零一年,每年斥資兩億元推動四十三項計畫。在建置「英語情境」學習場域的策略上,將規劃推動「英語村」、「英語區」等,結合學校與商家形成「英語街」,塑造英語學用環境。

研考會六項策略包括落實英語標示、推動國際生活環境、加強國際生活在地服務、建置英語情境學用場域、提升城市國際競爭力及投資國際化專業人才等。在「國際生活環境」的形塑上,將研訂外籍人士來台工作,其薪資、稅制等相關誘因配套機制,併同考量其子女、父母安定生活的就學、醫療保險等,以吸引人才來台。

台師大英語系教授張武昌說,全球化趨勢下,擁有基本英語能力很重要,但不能和國際競爭力畫上等號,日本人英語不夠好,國際化程度卻很高。研考會提升英語力計畫,偏重營造英語化的生活環境,雖有必要,但不是唯一,也非最基本方法,仍要從改善英語教育著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