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諮詢中心今上路 1月18日如期發放

更新日期:2009/01/05 09:56

(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5日電)消費券諮詢中心今天正式上路,行政院長劉兆玄表示,全球經濟不景氣引發的失業潮仍持續中,須有不一樣的作為因應非常時期,發放消費券則是人民可直接感受到的政策。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委陳添枝表示,消費券各種準備已完成,1月18日一定可如期發放。

 

消費券將於1月18日發放,為解答民眾對領取、使用、兌換等各項疑問,經建會委由中華電信公司辦理「消費券諮詢中心」,今天早上八點正式開幕運作,劉兆玄前往視察並主持啟用儀式,致詞時做以上表示。

 

為確保消費券順利上路,今天不僅由劉兆玄親自領隊視察消費券諮詢中心,據了解,總統馬英九也預定農曆春節期間,將親自視察消費券諮詢中心。

 

劉兆玄表示,消費券有一個最簡單的原則,就是流通無限制、兌換要合法,並當場撥打諮詢專線,詢問消費券領取通知單遺失、消費券遺失、能否用在攤販、加值悠遊卡等問題。

 

中華電信客服人員回答表示,消費券領取通知單若遺失,可憑身份證正本、印章領取消費券,但消費券為有價證券,若不慎遺失則無法補發;此外,只要商家願意接受,民眾都可持消費券消費,但消費券未具有強制性,商家也可拒收,消費券則無法用於悠遊卡加值。

 

陳添枝表示,消費券使用期限至今年9月30日止,諮詢中心將每天早上8點營業至晚上10點,年節假日、星期例假照常運作,非辦公時間也可以答錄機留言,隔天將由服務人員主動回電。

 

他表示,即日起,民眾只要對消費券有任何疑問,即可撥打市話免費專線0800-88-3600,或手機付費專線02-412-3600,各相關部會也會派人駐點協助解答,確保消費券政策順利達成目標。

 

今天陪同劉兆玄視察的官員,還包括內政部長廖了以、財政部長李述德、新聞局長蘇俊賓、中華郵政董事長吳民佑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