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98年大學學測昨天下午5點截止報名。大考中心初步估計,明年報名人數約14萬2千人,創下91年大學多元入學方案實施後,報考人數最少的紀錄。

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分析,報名人數減少除了受到少子化趨勢影響,可能跟景氣不佳也有關,降低了部分綜合高中、高職學生報考學測、申請讀大學的意願。

但洪冬桂表示,昨天下午統計出來的只是初估人數,再等2~3個工作天,把以轉帳方式報名的人數計入,才能得到較精確數字。昨初估顯示,報名的14萬2千人當中,集體報名數約13萬5千人,個別報名數約7千人。

91年學測有14萬6千多人報名,92年更成長到16萬4千多人的最高峰,之後幾年則維持15~16萬人之間,明年預估將跌至15萬人以下。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1622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