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曾雅郁/新竹市光華國中七年級】

寫作練習簿》主題:如果我是魯賓遜

這裡是哪裡?我為什麼在這裡?我使盡了力,從沙堆中坐起。往前一望,天呀!是一片沒有盡頭、只有幾隻海鷗的大海!往後一望,林立著無數的遮天大樹!難道,我漂流到一座無人島了?

時間不斷地流逝,先填飽肚子再說吧!我凝視著一望無際的藍海,忽然想到海裡有魚。但是,我身邊沒有釣竿,也沒有魚網,抓得到魚吃嗎?

看看四周…我可以用樹枝去叉魚呀!我走到一棵有許多分支的樹旁,費了九牛二虎的力量才把樹枝折下。因為漂流了許久,原本力大無窮的我,如今只剩搏雞之力,身體也疲累不堪,我開始懷疑自己能否在此求得溫飽。

我不斷地把尖銳的樹枝往魚刺,但是魚卻像在和我玩遊戲一樣,游來游去,總躲開我的攻擊。當我即將放棄時,遊戲奇蹟似的逆轉了,我刺中一條又肥又大的魚!平時唾手可得的食物,此刻顯得困難重重,但又無比重要,這實在是上天賜予我的恩典!

坐在火堆前,下午的戰利品正享受著火的擁吻,準備送入我的五臟六腑。裊裊上升的煙霧載著我的心思到達彼端的月球,我想,等待救援的日子還很久,不知往後這無人島上,還會有什麼不可預測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