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大學居然7分就能考上,這樣的惡夢,明年可望消失,負責大學招生的招聯會,有意把大學指考的五標,增加為七標,並且把最低的「谷標」,設為入學最低門檻,預計有5%的學生,會考不上大學,但後段班的大學擔心招不到學生,強烈反對。

 

要當大學新鮮人,今年指考只有7分就能上,不過,明年恐怕沒這麼好混了,因為大學招聯會,現在有意把指考現行的頂、前、均、後、底「五標」,在前後增加峰標及谷標,成為七種標準,並且拿最低的谷標最為大學最低門檻依據。

 

看一看,今年原本要以底標和設門檻,結果會有12%,6000名學生被淘汰,在部分大學的反對下,沒有實施,但如果改成採七標最低的「谷標和」,等於減少為淘汰5%,3000多名學生,但學校能接受嗎?即使學校強烈反對,但學生們還是認為設下門檻比較好。

 

設門檻防止低分上大學,不過30日招聯會才要與各校討論,新標準能否實施,還要看後段班學校和招聯會如何過招了。

民視 更新日期:2008/10/27 1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