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99年度第二次國中基測今天寄發成績單及公布兩次基測擇優PR值,據台師大心測中心統計,二次基測全台有18個考生考滿分、412分;今年二基滿分生是加考作文之後人數最多的一次。

心測中心預估今年登記分發錄取分數平均比去年增加2到3分;補教及國中預估兩次擇優登記分發,建中要405分,北一女403分。

報考二基的考生中,有五成五的人成績進步,擇優的PR99分數從404分提高至405分,創基測舉辦十年來的新高紀錄,其他擇優的PR值也都進步2至5分。

今年擇優PR99的分數高達405分,未來的分數還會繼續往上飆高嗎?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說,「405分應該已經到頂了」!她指出,考生對基測的題型愈來愈熟悉,高分群考生的分數愈來愈進步,未來將在維持整體試題「中間偏易」的前提下,微調部分考科的難易度,來增加高分群考生的鑑別度。

台北市景興國中教務主任卓意翔預估,今年登記分發分數,明星高中比去年增加2至3分,社區高中則提高3至5分。補教業者蔡豐百及卓意翔都說,要上建中405分較保險,404分則需作文滿分;北一女的保險分數是403分。

高中職五專登記分發結果,預計於8月10日放榜。

資料來源:【2010-07-20/UDN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