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這個填了沒
國中基測今天公布二次擇優後的總分PR值,心測中心建議考生,「志願盡量填,以免高分落榜」。 圖/黃義書
國中二次基測的考生,今天拿到成績單後,可以兩次基測較高的分數,選填80個志願,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建議考生,「盡量填,以免高分落榜」。

另針對想進台北市公立高中職的考生,補教老師認為,公立高中的門檻約350分、公立高職約330至340分。

曾芬蘭指出,每年約有七、八千名考生因為志願填太少而落榜,去年就有一名考生分數考得不錯,但只填十個志願,而且十個志願都是同一所高中,結果高分落榜。

曾芬蘭分析,今年各校錄取分數約比去年提高2至3分,考生參加登記分發時只看分數,以去年北一女的登記分發分數為例,去年北一女最低錄取分數399分,擇優後的PR值是97。

她建議考生,填志願時,不會上的要填,比預期低的學校也要填,這樣比較保險,才不會有高分落榜的問題。

飛哥英文補習班主任蔡豐百則建議,選擇社區高中的方法,是先把社區高中分為中等以上及普通兩大區塊,再依據交通遠近來填志願,並優先選擇交通時間半小時以內的學校。

蔡豐百說,現在Google地圖蒐尋很方便,考生及家長只要輸入家裡地址及高中職的地址,就可以計算出車程距離及大眾運輸的路程。

想讀公立高中職、幫家長省錢的考生,北北基考生只要350 分以上就可擠進公立高中,公立高職熱門科別需考360分至370 分,冷門科則要330分至340分。

資料來源:【2010-07-20/UDN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