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李威儀/台北報導】

教育部和大學釋利多,大學招聯會昨通過明年大學「繁星推薦」名額擴增到8千人,且納入醫學、藝術和體育系,放寬高中成績校排名最多到50%,各大學錄取同一高中增為最多6人。

全家盟理事長謝國清表示,「繁星推薦」名額變多應肯定,但教育部應注意各校招收名額及入學成績採計範圍設定,尤其是國立大學,以免因開放各校自行決定,造成各校「繁星推薦」入學名額反減少。

全教會教學研究部主任吳忠泰認為,「繁星推薦」是合併繁星計畫和學校推薦兩個入學管道,增加名額「必然也必要」,但若名額都開在冷門科系,恐影響報到率,浪費名額,大學要把將名額放在熱門科系,「有誠意擴大」,而不是放在冷門科系。

教育部高教司副長楊玉惠說,今年國立大學繁星計畫和學校推薦兩管道招生名額5千人,明年「繁星推薦」擴增到8千人,34所國立大學5千人、36所私立大學3千人,因名額增加,各大學錄取同一所高中人數和學生報名資格也要配合放寬。

會議通過報名學生資格可從高中成績校排前20%放寬到50%,大學可自行決定招收學生校排成績;各大學錄取同一所高中人數從今年至多兩名增為至多六名,但第一輪只能錄取一人。

招聯會也通過「繁星推薦」納入醫學及藝術、體育科系,且不需要兩階段招生,也就是學生靠在校成績及學測等成績,就有機會直接進入熱門的醫學系,但是否釋出名額,各校自訂。

台大校長李嗣涔表示,台大以「繁星推薦」錄取學生,維持校排成績20%,但醫學系等是否出釋出名額,尊重醫學系。

大考中心也在會中報告指考倒扣研究案,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說,雖然傾向明年實施不倒扣,但要下星期跟教育部長吳清基報告後才會決定。

資料來源:【2010-07-08/UDN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