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教六年級生已不像在教小學,而是對付狂飆的荷爾蒙!」有國小老師這麼形容,認為把他們提前送進國中簡直「太好了」。但也有國中校長認為,小六生個頭高,心智仍幼稚,與國三生差異很大,是否要把他們提早送進國中?仍值得討論。

一位國小女老師說,班上的六年級生多數都已長得比她高,男生滿身汗味、長了鬍子,女生也開始穿胸罩,且多數月經都已來潮,看起來就是小大人了,而不是兒童;且因個頭差距太大,不少一年級新生下課都被規定不能離開教室或走廊,免得被高年級生「撞飛」,年級間的衝突也愈來愈多,現行學制確有必要檢討。

但也有老師認為,小六生長的只是身高、體重,但生活自理能力恐怕比十年前的小六生還差,「身體是大人,心理還是小孩,應該上國中還是國小?」

新竹市東門國小校長宋隆文認為,小六生的心智成熟度與國二、國三學生仍差很多,且國中校園霸凌比較嚴重,是否要提早進國中,還要多思考;他也反對五歲孩子提早上小一,因現在父母都較寵小孩,五歲孩子恐怕很難適應早起上課、沒點心吃的小學生活,還是留在幼稚園比較好。

台北縣新市國小籌備處校長林建棕說,之前有美國愛荷華州的小學來台訪問,得知他們國小的確只有五年,但歐美的十二歲學生畢竟比較早熟,台灣孩子「嫩」得多,是否要把他們提早送進國中?最好深入討論。

台北市弘道國中校長陳今珍聽說要把小六生提前送進國中,直覺是「嚇一跳」,國中突然多三分之一學生要如何容納?

資料來源:【2010-07-08/UDN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