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4
更新日期:2010/05/24 03:05 林志成、石文南、盧金足、呂素麗/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林志成、石文南、盧金足、呂素麗/綜合報導】 

今年第一次國中基測昨日結束,北部明星高中幾分才會錄取?台北市景興國中教務主任卓意翔及補習班主任蔣美經都認為,這次基測題目稍微簡單一點,預期北部名校錄取分數比去年提高一分。卓意翔推估,男生四○四分可上建中、女生四○三分可進北一女。即各科總題數不能錯三題以上、作文起碼要五級分。 

第一次基測結束,台師大心測中心隨即閱卷,預計六月三日寄成績單,考生可在六月二日前預約成績簡訊,六月三日上午八時就可收到自己成績的簡訊。 

考生可完全以一測成績參加申請入學,若有大型競賽得獎或特殊專長,可列加分項目。卓意翔表示,今年一測題目整體比去年稍微簡單,各高中職五專申請入學分數會比去年高一分左右。 

他說,今年考生若想進建中、又沒有可加分項目,一測要至少要四○四分才可能錄取。且建中申請入學加分規定調整,以往要參加縣市級比賽得第一名才能列為加分項目,但今年改為佳作就可加分,加分的人變多,進建中競爭更激烈。 

卓意翔並推估,如果沒有加分項目、完全以基測成績申請入學,進北一女四○三分、師大附中四○一分到四○二分、成功高中及中山女中三九七分到三九八分。 

台中一中和台中女中預估申請最低錄取分數三九五到四百間,比去年稍低;雄中三九八、雄女三九五分,和去年差不多。 

蔣美經說,今年有些學生經擴大免試入學方案已先被錄取,高中職申請入學名額受到壓縮,進名校的競爭增加。但名校申請入學加分規定不太一樣,考生弄清楚更有利搶進好學校。 

她舉例,中山女中申請入學有的學科有加權,英文成績乘一.二、數學乘一.五。考生基測原始成績三九四或三九五分,如果數學、英語成績特別好,加權後就可能錄取中山女中。

資料來源:【2010-05-24/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