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今年暑假入學的小一新生,將來可以免試免費升高中職,不必再考兩次基測,但想讀明星高中,可能仍無法完全免試。

教育部長鄭瑞城昨天首度鬆口,從明年開始推動十二年國教,民國一○七年九成以上可免試、免費入學,只有百分之五至十想上明星高中的學生還要考基測,且基測減為一次,其他學生都用在校成績免試升高中職。

教育部統計,一○七年畢業的國中生,只有廿一萬二千多人,比今年考基測的人數少了十萬人。

教育部規畫,明後年為十二年國教宣導推動期,鼓勵自願參加的招生區、適性學區、學校主動辦理免試入學,一○一年擴大全國辦理,一○七年全面實施。

在免費部分,鄭瑞城表示,明年起逐年逐步推動,可能先由馬總統提到的高職,或低收入戶的高中職生開始辦理,逐步擴大,到一○七年公私立高中職完全免費。

部分家長團體要求一○一年起實施十二年國教,不採計在校成績,用抽籤方式入學;但鄭瑞城認為,多數國人不能接受抽籤入學,他傾向採計在校表現;明星高中招生可採計基測成績,但也必須釋出部分名額提供學區內免試入學的學生。

今年基測採用新量尺分數,但仍維持中間偏易,鑑別度未提升;鄭瑞城說,將檢討是否明年調高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