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陳秋雲、薛荷玉/連線報導】

98年第一次國中基測試務人員昨入闈,預防新流感,試務人員都提高警覺。教育部並將討論兩處境外考場─大陸東莞、上海的因應措施。

 

今年基測面臨新流感陰影,闈場昨天消毒兩次,所有入闈人員不但量體溫,進場前還排隊消毒雙手,否則145人在密閉空間,若有個萬一,勢必影響全國31萬多名考生權益。

教育部次長林聰明表示,基測各考場將設2間發燒隔離教室,因應考生發燒不適。

另外配合中央政策,啟動防疫機制時,必要時會要求考生戴口罩應試。

大陸已傳出H1N1新流感確定病例,此次基測在大陸東莞、上海設有兩處考場,共302名考生,該如何提高警戒?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主任林樹全說,入闈後將趕緊開會討論是否要求境外考生戴口罩、或量體溫,一旦有考生發燒該如何應變等。

今年全國考生31萬5408人,總分從312分提高到412分。18個考區共設置208個考場、7748試場,包括大陸東莞台商子弟學校189人,及上海華東台商子女學校考生113人,將同步測驗。

今年基測時間為23至24日,國、英、數、社、自5科滿分各由60分墊高到80分,加上作文分數,總分412分,量尺計分方的改變,讓部分考生很擔心。

師大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說,命題原則是讓考生通過率維持6成,即大部分題目屬中間偏易,且不會獨厚任一版本,會考各版本共通內容,「讀透一個版本就夠了」。

台師大心測中心承辦基測電腦作業與成績處理,主任宋曜廷說,提高總分是因往年部分學生在量尺分數拿到負分,但不管負幾分都集結列在「一分等級」。

今年提高分數可加強鑑別「一分等級」考生的能力,讓考試趨向更公平,他強調「不會影響考生的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