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人生有「命運」,命是定之在天,運是操之在我,年輕的時候吃點苦、受點挫折,比年紀大時沒有承受力好。挫折是促使尹衍樑成長和進步的關鍵!!

 

面對鄙視他就會更加奮發、更加努力,尹衍樑的個性是好鬥的,不過他把鬥的方向,轉變為去比賽對人類的貢獻。

 

面對失敗他絕對不會倒下,省思後避免在犯同樣的錯,對他來說錯誤的經驗其實比正確的經驗幫助更大,正確的你會忘掉,則錯誤的你就會勞記在心,人往往都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尹衍樑這一生除了學校老師和父母親的教導外,都是利用犯錯來學習,他犯的過錯比任何人多,但他會從中記取教訓,避免重複。

 

面對不景氣,他勉勵自己要創造「被利用」的價值,通常我們都希望別人先給我們機會,其實機會是自己要「修身以待天命」,一個「態度」不良的人,往往機遇對他是沒有用的,但對有勤奮、態度好的人,機遇來了就會變成機會。以他的觀念來說天底下是沒有卑賤的工作,只有卑賤的人格,任何職業都可以是高尚的。

 

看待學歷,文憑只是幫你進門,之後要靠解決問題的能力。

尹衍樑在雇用人時不用的九種人:

1、大過俊美的人

2、強烈宗教信仰的人

3、黑道背景的人

4、大官子女

5、富裕家庭子女

6、藝術性格的人

7、心裡殘疾的人

8、工作換太多的人

9、自認高學歷的人

學歷只有在你入門的那一剎那有用,進了公司以後你就把那東西忘了吧!!即使你是博士也是一樣,博士可以是你的冠冕,也是可以是你的恥辱。

 

看待態度,人文素養很重要,,尹衍樑覺得年輕人要有正面思考的能力,吸引好的不要壞的。比方說你不要想「我不要遲到」,這樣是負面的負面,你要想「我要準時」。還有抱怨,抱怨是沒用的,抱怨只是聚焦在你不要的事情上面。如果你擔憂、恐懼,你會吸引更多的擔憂和恐懼。要抱持感恩的心,很多人得不到別人的幫助,是因為他不懂得感恩,感恩會吸引更多的幫助和福氣,最終來講究是種因得果。面對失敗時,要面對它、解決它、放下它。從失敗中吸取經驗,不要重複類似的錯誤,而且我覺得失敗為成功之母,關鍵是你用什麼態度去面對。

 

尹衍樑給現在年輕人趁年輕該去做的三件事:

1、一定要有健康的身心,沒有健康的身心什麼都不用談。

2、要勇敢地追求愛情,因為那是人生生生不息的動力。

3、把父母、師長、兄弟姊妹、同學、同事的關係做好,維持良好人際關係,將來是你發展的重要人際脈絡。

熱情,尹衍樑對工作的熱情是來自於對人生的熱情,最怕的就是淡漠的態度,凡是有大成就的人無不是熱情洋溢的人。尹衍樑覺得兩岸的學生優勢都是相對的,而非絕對。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安逸慣了就失去競爭力。目前台灣的學生環境太優渥,選擇太多,逐漸喪失堅持和堅忍的力量。要利用好環境很難,但利用壞環境很容易,因為你沒有選擇。

(參考今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