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國中基測已進入最後一個月衝刺期,但你確定「衝」對方向了嗎?全國學生學習成就測驗協會執行長陳榮輝指出,以數學科為例,第三、四、五冊最重要,且歷屆基測幾何題都占數學科總題數1/3,衝刺一定要先抓住重點。

陳榮輝說,不少學生以為考前衝刺就是把數學課本拿出來,從第一冊開始複習,「衝」一個月剛好把第二冊念完,「結果最重要的三、四、五冊都沒念到。」

為了幫助學生在考前掌握命題方向,展開有效衝刺,測驗協會將在本月26日(周日),針對應考學生舉辦免費的「基測考前破題」座談會,上午10時開始,先是「數學科考前猜題」,下午1至5時則有「自然科實驗解析」、「社會科時事分析」,中午還免費供應日式午餐。

陳榮輝表示,國中基測的數學屬中間偏易,即使之前沒有好好念,最後一個月臨時抱佛腳,還有可能「拚」得起來,但一定要掌握重點,「不要浪費時間念不會考的。」

在自然科部分,陳榮輝分析指出,這幾年的出題重點以實驗為主,但國內教育多半「光說不做」,實驗成了多數學生的罩門,但測驗協會的考前破題將教學生實驗如何「入題」,掌握解題的竅門。

在學生最怕的時事題部分,測驗協會當天也會提供一分各科時事重點,如地理時事部分,就要教學生從台灣漁船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事件,思考索馬利亞的戰略位置。

此外,兩岸洽簽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從台中縣市合併案看地方政府層級,甚至進而討論中國歷史上的郡縣制度,考生都不能不知。

考前破題座談會於4月26日,在測驗協會台北辦事處(台北市許昌街17號12樓)舉辦,需事先報名,報名電話為(02)2365-8821,參加即送「數學科80分完全命中秘笈」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