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林秀美/高雄市報導】

高雄縣市尚未合併,高中升學先合作。高雄市政府昨天宣布,98學年度試辦國中生就近入學高中職「樂學計畫」,共有42所學校,提供1879個名額,讓國中生免試升學。

不過,雄中與雄女被排除在外,另外高市有5所私校(道明、明誠、中華藝校、復華及高鳳工家)及高縣普門中學未參加,合計8所未提供免試招生。

高雄市教育局長蔡清華說,這是全國首創,不用考基測,就近入學,縣市一體的設計。高雄縣市共分12個招生社區,每一社區內至少有一所公立高中。參加的42所學校,第一年將提供5%至10%名額,小規模試辦,於第一次國中基測考試前辦理,錄取後未報到的名額再回歸登記分發。

蔡清華強調,「樂學計畫」是免試升學,學生仍可參加國中基測,但免試錄取報到後,不得再報名參加甄選入學、高中職申請入學、高職技優甄審入學及其他招生管道。

樂學計畫28、29日受理集體報名,預計5月6日放榜,5月12日報到。高市4年前曾在小港區、旗津區小規模試辦類似就近入學計畫,這次與高雄縣合作領先各縣市擴大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