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彭芸芳/新竹報導】
 

「小時候看『中華一番』的卡通影片時,每次見到主廚煮菜讓大家吃得很快樂,就好羨慕」,15歲的邱致中從小嚮往當大廚,竟捨國立高中不讀,決定念私校餐飲科,同學罵他神經,他說「興趣嘛」!

邱致中原本就讀新竹市私立光復中學國中部,光復中學餐飲科去年入學分數只要120分,邱致中國中基測考了268分,可進入國立新竹高中,成為李遠哲的學弟,邱致中卻堅持念餐飲科。他的國中同學說,「拜託喔!分一點分數給我」。

「我從小學起就想當大廚,希望未來能考進高雄餐旅學院,再留學法國」,他打算先學好英文,再學法文,現階段顧好功課,還要把中餐、西餐、烘焙、調酒等證照一一考到手。

光復中學為了歡迎邱致中直升高中部餐飲科,將發10萬元入學獎金及1萬元直升獎金,3年免學費。

還請來兩位知名主廚為他量身打造課程,一位是曾任國賓大飯店主廚的鄧鈞文,一位是前通豪飯店點心部師傅、且出過多本暢銷點心書的吳青華,幫他做讀書和技術練習的規劃,主廚們都要全力栽培邱致中。

昨天大廚帶領邱致中煮咖啡雞飯,平時他就常做這道菜,但鄧鈞文的秘訣是要淋點椰奶、加點香料、拌炒時還要注意方向,邱致中認真學習,樂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