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新任政務委員薛承泰昨天表示,「年輕人如果沒有競爭力,國家有再多的飛彈都沒用」,大學生生活作息與競爭力息息相關,他期待大學生,都能準時去上八點鐘的第一堂課。

 

薛承泰說,國家真正的威脅在於大學生的培養,他們的作息都有問題,那來競爭力,他們的勞動力價值觀,「企業都有微詞」,就業問題如何改善,他認為政府應先做這一塊,「也比較不花錢」。

 

薛承泰認為,這一波的金融海嘯對年輕人是很好的機會,可以檢視自已在社會上的定位,過去生活安逸,年輕人對勞動的價值觀逐漸式微,也感受不到在勞動市場方面的危機,但現在開始會慢慢感受到。

 

薛承泰表示,政府在現行減少失業政策中,應配合把過去勞動力的價值觀找回來,以目前在學大學生為例,大家心裡有數,早上八點鐘第一堂課出席率有多高,若要提升對勞動力的價值觀,大學生都應該要準時去上第一節課。

 

薛承泰進一步說,一個國家的未來是看大學生表現,而不在飛彈的多寡,若台灣的年輕人無法與中國及世界年輕人競爭,部署再多飛彈都沒有用,而一個人的生活作息又與勞動力價值觀判斷息息相關,如果沒有該有的生活作息,就沒有競爭力。

 

【2009/02/1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