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 新聞處 發布日期:2009-2-2  19: 0: 0

總是帶給民眾一連串驚奇,列名全國四大燈會之一的「中台灣元宵燈會」,從狗年史努比、豬年小豬皮傑,到去年鼠年創造五百多萬人次參觀紀錄的「米奇與美妮」。台中市政府在胡市長的領導下,總是有讓人驚嘆的創意點子,今年牛年,台中市政府再發揮創意,將在地的興農牛職棒隊Q版吉祥物,創造成為愛打棒球的主燈「鈴鈴」,並首創動態揮棒打擊電動花燈,近20公尺高的「鈴鈴」神氣如棒球巨星,預期將再成為全國注目的焦點。

  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從2月2日子時祈福正式登場,一直到2月15日,在文心森林公園一連舉辦十四天,主燈「鈴鈴」高度近20公尺,透過創意設計,今年主燈不再只是左右、上下移動,而是像一位棒球巨星生龍活虎矗立在現場,當閃亮火球配合音樂投出,「鈴鈴」神氣活現在雷射光雕中奮力揮棒,一場2009最炫麗奪目的主燈秀,即將在文心森林公園熱鬧登場。

  燈會期間安排的表演節目更是精彩,2月3日開幕點燈,邀請到紙風車劇團的黑光劇演出,搭配雷射光雕主燈秀、煙火秀,一氣呵成,挑戰所有現場觀眾的視覺張力,接續星光閃耀接力唱,邀請到民雄海角樂團、梁文音、方炯鑌及小朋友最愛的MOMO秀等熱鬧演出,為期十四天的燈會期間,每天都有主燈秀及各式主題表演節目,包括台中市交響樂團、偶像歌手李聖傑、艾成及目前頗受歡迎的大嘴巴等,還有傳統藝術節的重量級演出,保證每個晚上都精彩絕倫。

  在園區內各重要動線,則羅列分布十座以「鈴鈴」和「妞妞」兩位可愛牛寶寶為男女主角的主題花燈,內容包括台中市各著名經典景點,有「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還有剛過一百歲生日的「台中公園湖心亭」、人文氣質薈萃的「國立台灣美術館」、可探索地球奧祕的「科博館植物園」、加油聲鼎沸的「台中洲際棒球場」、藏有臺灣各種奇妙生態的「台中科博館植物園」、寶貴的文化歷史建築物「孔廟」,以及歷史悠久的美麗古蹟建築「台中車站」,及今年台中的年度盛事「全國運動會」,還有令人陶醉的「浪漫爵士音樂節」等情節設計的主題燈區。

  另外,園區內還規劃創意花燈區、藝術燈區、燈海隧道、拱門光廊、特色美食區等,將文心森林公園打造成閃亮「牛」樂園,已在文心森林公園舉辦過兩年的元宵燈會,今年還有文化局的年度文化盛事「傳統藝術節」,兩者合而為一,將各年齡層的觀眾群一網打盡,讓全台民眾知道台中市就是要鬧元宵、就是要快樂。

  交通資訊方面,文心森林公園位於文心路、向上路交會處,周邊主要道路為台中港路、五權西路二段及環中路,開車民眾均可經這些道路順利到達。如果是要搭乘公車的話,下車地點為全聯5號、統聯85號在大新國小;中客60號在向上路大墩路口;全航5號在惠文與向上路口;統聯73 號在向心與文心路口,這些公車的下車地點均在圓滿戶外劇場附近。

  市府為服務外地遊客,推出免費接駁公車,2月7、8及14、15日,下午2時至晚上10時,每整點在台中火車站及圓滿劇場,對開一班接駁公車,外縣市賞燈民眾請多利用。
在一片景氣寒冬中,市府特別感謝YoYo School、欣中天然氣公司、維他露食品公司、台灣菸酒、悅萊悅豪時尚精品旅館、澄清醫院、勤美誠品綠園道、好市多COSTCO、林新醫院、文華道會館、沐蘭精品旅館、台中商旅、文王富王大飯店、日華金典酒店、全國大飯店、永豐棧酒店、快捷假日飯店、台中亞緻大飯店、福華大飯店、蘭夏會館、台中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元明商店、揆眾展覽、台中市各大寺廟、台中郵局、中華電信、群健有線、大台灣旅遊網等企業大力協助,使2009中台灣元宵燈會順利圓滿呈現給大台中市民,也歡迎大家一起來慶元宵。(2/2*8)

活動開始日期:2009-2-2  19:0:0
活動結束日期:2009-3-2  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