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測考前衝刺:自然/重圖表觀時事 課本念通透

學測自然科包括物理、化學、地球科學及生物,補教老師提醒考生,熟練考古題及留意相關時事,以課本為基礎,熟讀圖表,就能掌握基本分數。三聚氰胺、四川大地震、禽流感等是熱門的時事考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生物考新教材,高一除了生態還加入細胞學及生物多樣性;地科新教材「資源」課程大幅增加,應留意「綠色環保」、「替代性能源」、「全球暖化」等環保議題,替代性能源可能結合生物出題,要跨領域準備。

成功高中生物老師張春梅表示,應注重圖表、資料判斷及小型閱讀等,時事題則要注意中研院的不同種類雜交不成功原因研究、登革熱、禽流感、肺結核等。物理補教老師張景超表示,練習時要養成做一題最多只花九十秒,時事題要留意歐洲大強子對撞機啟用,及相關的近代物理單元。

化學補教老師施釩表示,時事題包括三聚氰胺、替代能源、環境與糧食問題,三聚氰胺要知道元素重量百分率與濃度多大時會有危險,可能結合生物一起考。

地科補教老師傅自強則提醒,氣象、天文、地質、海洋的出題率「依序遞減」,天文出題率逐年提高,考生需留意十六年來最大月亮等。(記者林曉雲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