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考前衝刺:英文/複習題型文法 背佳句單字

英文科老師表示,按照今年大考中心公布的題型,跟各屆考題難度差不多,不會特別難,建議多做歷屆考古題,除了複習單字外,更可熟悉題型和文法。

補教老師徐敏娟指出,最基本的工作就是,九十一年至九十七年的學測考古題,重複做二至三次,抓出學測考過的單字做複習,並熟悉題型和文法。

至於時事部分,徐敏娟表示,學測考的是考生的統整能力,最近金融海嘯、通膨等概念性的單字,同學一定要認識;另外,做題細心是考試的不二法門。

景美女中英文老師文經宙表示,大考中心公布的詞庫,同學至少要背四千字,另外,綜合測驗考的是字彙、文法、片語等能力,文經宙建議,同學不要鑽研太細的文法,動詞時態變化、關係子句、連接詞、轉承詞等,比較重要文法一定要能夠融會貫通。

英文非選擇題部分,文經宙指出,將高三所有考過的翻譯題目再複習一次,不會的地方再加強,不要犯重複的錯誤,作文程度不好的同學,建議多看範本、背佳句,補強不足的部分。

徐敏娟表示,除了去年的書信寫作要練習外,九十三年到九十六年的圖片式作文也要再複習一次,每天要花半小時寫出一篇文章,反覆修改通順,還可拿給同學或者老師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