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1/20 04:09

〔記者何玉華/永和報導〕魔術達人劉大詮常在電視節目、商演中表演,其實他國中時曾因成績不好而缺乏自信,昨天回到母校台北縣永平高中演講,成熟得體,口才流利,讓10年前的導師蘇秀玲直呼變化好大,也很欣慰他沒被當年的挫折擊倒。

 

劉大詮形容自己國中時是個害羞、內向的「宅男」,看到教英文的蘇秀玲中、英文表達能力都好,還有國文老師杜銘荷的幽默,暗自把兩人當榜樣,還有洪翊程老師,昨天剛好不在學校,還不忘留張卡片鼓勵他。

 

劉大詮從小愛畫畫,本來想當美術老師,沒想到,上了復興商工後,有次看當電視上的魔術秀,勾起了表演慾,不僅到補習班上課,無論到書店、上網,找的都是魔術相關之事,平常總不忘撲克牌在手,隨時把玩、變花樣,持續近1年。

 

他說,魔術是與人接觸的好話題,越來越多與同好交流、表演的機會,訓練他更勇於與人溝通,還有機會與國立大學生一起參加「兩岸菁英交流活動」,他說:「魔術帶給我幸運。」

 

劉大詮昨天首次面對1300多人演講,對年輕的學弟妹,他想說:「如果碰到困難,就多堅持5分鐘。」這5分鐘可能就有不一樣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