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甘育瑋/花蓮報導〕台電在全國22個營業處設有24處免費供民眾使用的「K書中心」,而台電花蓮區營運處是全國座位數最少的「K書中心」之一,但利用率平日就有8成;每逢考期,更一位難求,由於「風水優、環境佳」,不少「K書族」擠破頭也要到台電讀書。

 

準備公職考試或大學、高中聯考時,有些考生不約而同的認為,在家中埋頭苦讀,雖然相當方便,但「誘因」實在太多。例如,一般人的書桌後面,就是張床,書讀累了,也就「順勢」倒頭大睡,或者在房間聽聽音樂,上網紓解壓力。

 

因此,不少考生喜歡到圖書館、閱覽室、自修室或是所謂的「K書中心」讀書,選擇個環境不錯、沒有人只顧「打屁聊天」的安靜地點,成為「K書族」的首選。除了在全國幾條著名的「補習街」附近,可見收費式的「K書中心」,近幾年來,台電在各區營業處均設有「K書中心」,免費提供民眾閱讀場所,密度之高、連離島的澎湖都有。

 

22個「獨立座位」

 

台電台南區營業處的「K書中心」規模最大,提供105個座位,而花蓮則有22個「獨立座位」,數量是倒數第二,但一位難求,經常在每天早上6點多就有人開始排隊,等到1個多小時也無所謂,因為花蓮這座「K書中心」,環境維護得不錯,「風水」更是一級棒。

 

台電花蓮營業處人員說,K書中心每天上午8時至晚上21時,僅「國定節日」暫停開放(周休二日照常開放),有志工協助維持秩序,民眾只要憑證件及照片2張,就可以申請台電「書友卡」。

 

常客︰這裡風水好

 

台電花蓮區「K書中心」的常客說,這裡除了環境佳,風水更佳,幾年來,考取公職的人數相當多,當然,也不能分心「看妹」或「看帥哥」,通常就有不錯的讀書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