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過賭神這部電影嗎?其中有一個著名的招式,叫做搓牌。」魔術師一邊說,一邊將手拂過撲克牌,手上的梅花3在眾目睽睽下變成了黑桃A。靠著純熟的魔術技巧,七年級魔術師Mark的魔術道具攤位前,總被觀眾擠得水泄不通。

 

今年剛從修平技術學院畢業的Mark一年半前看到魔術師劉謙在電視上的表演,相當佩服,就開始購買魔術道具練習,並上網找資料自學。他每天苦練3小時,3個月後開始幫商家推銷魔術道具,現在自己當老闆,靠著一只裝滿魔術道具的皮箱,月收入是一般社會新鮮人的3倍。

 

阿勇是在Mark攤位旁做生意的皮箱客,在她的眼中,Mark是個兼具俊俏長相與流利口才的魔術師;常客小凱分析,Mark純熟的魔術技巧與表演時的自信,是吸引觀眾的主因。但Mark說:「我剛出來賣的時候還滿慘的。」

 

Mark回憶,他第一次擺攤表演時,圍觀群眾不少,但他那時還不太會說話,也不懂如何與觀眾互動,「像是自己玩自己的,觀眾卻看得一頭霧水」。事業剛起步時,一天收入甚至只有80元。

 

Mark表示,由於家中經濟狀況不甚寬裕,他從高中開始就打工幫忙家計。第一次表演前,他曾想過要辭去餐廳服務生的工作,依自己的興趣,專職販售魔術道具。處女秀結束後,收入不佳,他擔心貿然辭職,生活費會沒著落。「賭輸了,我就完蛋。」

 

Mark說,魔術是一種感染力強、吸引人的表演,一些同好從常客變好友,時常與他交流魔術心得。他也遇過「奧客」故意拆台,說破他的魔術手法,「但真正懂魔術的人,會在一旁默默欣賞,表演結束後,再給予掌聲」。

 

Mark星期一到四晚上7點在逢甲夜市擺攤,周末則轉戰一中街,從下午3、4點開賣,幾乎全年無休。他總是等到人潮散去才離開,有時忙到早上6點才能休息。雖然幾乎沒有休閒娛樂,但他不以為意,「能帶給別人歡樂,我就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