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市報導】

高中職五專登記分發昨天放榜,今年基北區出現一名「怪咖」落榜生,他考了二百九十四分,填了十個志願,全都是建國中學。而建中的最低錄取分是二百九十五分,這名考生就以一分之差落榜。

北一女最低錄取分是二百九十三分。

統一分發登記中心指出,除了怪咖落榜生之外,還有兩名考了二百九十分以上的考生,因只填兩個志願而落榜。今年基測試題比去年簡單,各校最低錄取分數比去年平均提高十二分。

今年高中職統一分發主辦學校是台中家商,校長鍾克修指出,全國十四萬名考生中,有兩名考生的名字讓人印象深刻,分別是「陳吉思汗」及「穆罕默德」,前者的名字和元太祖成吉思汗同音,後者則和伊斯蘭教先知同名。

另有幾個特例,有男考生故意填女校,例如第一志願是建國中學,第二志願填了北一女;也有考生志願與志願間出現重大落差,例如前三個志願都是首屈一指的名校,第四個志願馬上就掉到名不見經傳的私立高職,作風十分無厘頭。

統一登記分發中心指出,今年高中職五專登記分發作業,含第一階段申請入學招生回流名額,全國總招生名額超過十九萬名,報名登記分發約十四萬餘人,仍有七千多人落榜。

今年高職類的錄取成績也提高,技職工科「最夯」科系前五名,分別為資訊、電機、電子、化工、機械;商業類國際貿易、商業經營科、應用外語英文組也很熱門。

今年全國分發後缺額超過五萬人,私立高職進修部缺額更多達二萬餘人;五專今年缺額僅四百多人,招生不足的私立學校,會再辦理二次招生。

考生對分發結果有疑慮,可在今天起至後天(十四日)這三天,填妥簡章附錄的「分發結果複查申請表」申請複查。以限時掛號郵寄「九十七學年度高中高職五專統一登記分發中心」:四○○九九台中郵局第一四八八號信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