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系校園特約記者顏誌廷/高雄報導】

 

 

九把刀妙語如珠,一如文字創作的酣暢淋漓,讓台下書迷大呼過癮。(顏誌廷/攝影)

 

 

 

有「網路文學經典製造機」美稱的知名網路作家九把刀(本名柯景騰),10月19日在高雄中山大學以「人生就是不停地戰鬥」為題,融合自己的生活經驗以及近年來寫作的感動與心得,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演講,過程毫無冷場,笑聲與掌聲不斷,演講結束還舉行了一場小型簽書會,場面十分熱鬧。

 

1999年以「恐懼炸彈」走紅網路,九把刀的創作風格十分廣闊,從黑色喜劇、荒謬驚悚到浪漫愛情、熱血豪邁,極受網路讀者喜愛,在無名小站的個人板人氣極旺。談到自己的寫作過程,九把刀認為寫作技巧是他相較於別人不同且突出的地方,他稱這段不斷寫作的過程是「炫耀自己的才能」,在創作的過程中,他真心投入且熱在其中,單純因為喜愛寫作而堅持下去;但到了現在,他創作的目標還多了一項:「我希望我的作品能夠改變別人,能夠讓讀者擁有勇氣而誕生」帶著自信的笑容,九把刀道出推動自己不斷創作的動力。

 

九把刀提到,他覺得人生沒有意外,只要用心去想並體會每個細節,生命的過程就會自然而然地成立;他特別提到一段應考救生員的往事:當時的他剛學會蛙式,就憑著一股熱血報考必須精通蛙、蝶、仰、自由四式的救生員,儘管落後其他人許多,他仍硬著頭皮用蛙式考完全程,而意外感動游泳教練,答應「只要你按時上課學會其他泳姿,就錄取你當救生員」,雖然後來不了了之,但這件事讓九把刀有著另一層體會,他以國內奇幻文學推手朱學恆告訴他的兩句話表達內心的感受:「或許沒辦法說服別人,但是可以憑熱誠感動別人」

 

身邊朋友提到九把刀,大都認為他是個「幽默看世界」的人,九把刀笑著承認自己標新立異、吸引人家注意,也比旁人多一點幽默看待周圍所發生的事,就因為與眾不同的想像力與幽默感,讓他擁有多樣化的寫作風格,在創作裡建築一個個讓讀者讚嘆沈迷的世界,直到現在他依然不停地尋求突破:「希望精準地將感動與心情複製在讀者身上,讓讀者也能感受自己心裡的那份悸動」

 

「其實我是個很平凡的人,但我相信平凡的人,只要擁有不平凡的力量,就會做出不平凡的事情」看著台下兩百多位書迷,九把刀道出深刻的體會,在創作道路上,他會不斷用不平凡的筆與想像力,給讀者們不平凡的驚喜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